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

My Melody 十字繡靠墊

幾乎所有的小女孩都喜歡Sanrio的可愛卡通人物,我家的孩子也不例外,不過她們的最愛並不是Hello Kitty,姊姊最愛的是My Melody,妹妹則最愛U˙Sa˙Ha˙Na!
自己可以動手做孩子喜歡的東西,常常讓孩子雀躍不已,她們也因為媽媽的愛心而更加珍惜!
繡十字繡最需要的是耐心,一格一格不要算錯就能做出完美的作品喔!姊姊的My Melody靠墊已經完工很久了,但我一直還沒找到妹妹愛的U˙Sa˙Ha˙Na十字繡圖形,有朋友可以提供嗎?

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

不織布甜甜圈吊飾

我的一個小學妹說她在PLAZA買了一個甜甜圈吊飾掛在包包上,大家都說好可愛!不過她買的那個是塑膠的,心裡想如果用不織布做的話,質感會不會更好? 我答應她可以試試看!
正好有一天去高島屋,我就到B1 miniPla去看看!~~哇!看到那個吊飾的標價後,就決定一定要自己動手做!結果效果還不錯喔!兩個女兒看到都想要,所以我要接著做第2個跟第3個囉!

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

串珠小蜜蜂

用細鐵絲串成的小蜜蜂,翅膀選用有透明感的珠珠,感覺比較活喔!收尾時將鐵絲彎成蜜蜂的觸鬚,很可愛!
在嘗試了許多不同的手工藝後感覺串珠是最需用眼力的,希望自己別太早老花,就做些簡易的作品囉!

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

泰迪熊小托盤 -- 蝶古巴特拼貼藝術


這是我的第一個"蝶古巴特拼貼"作品!
謝謝Honey Town (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happyhoneytown/)的主人Angela帶我們認識同時體驗這種新的手工藝,真的很有趣也很有成就感喔!
在此簡單的介紹一下製作的步驟:
step 1 用砂紙將木製托盤磨平
step 2 在托盤上上底漆
step 3 剪下餐巾紙上自己想用的圖案(剪得越細越好!)
step 4 自由設計圖面
step 5 取下剪好的圖案薄薄的一層(一般餐巾紙都有三層喔!)貼在設計好的位置
*餐巾紙很薄,要特別小心!
step 6 全部貼好後再用彩繪顏料修整細部讓泰迪熊看起來活一點
step 7 上保護漆一層或兩層
~~~完成~~~
餐巾紙的圖案貼在木器上,看起來好像是手繪的,很漂亮好像蠻唬人的!真的很有成就感喔!
有興趣了解更多"蝶古巴特拼貼藝術"請參考"蝶古巴特拼貼美學"一書
http://www.cite.com.tw/product_info.php?products_id=10212
蝶古巴特餐巾紙--請參考
http://www.shop2000.com.tw/decourlife/

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

白色手鈎茶几墊

完成女兒的生日禮物還剩下一些線,覺得可以再做些什麼,又接著動手了......鈎著鈎著線不夠了,追加了一球又一球~~才完成我的茶几墊,不過線好像要用細一點的會更好看......反正累積經驗嘛!哈哈!

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

送給女兒的生日禮物

雙魚座的姊姊一直都最愛色,今年我決定親手做一樣禮物送給她!我還是選了色和白色的線鈎了一個收納袋,讓她可以帶著自己喜歡的書出門,隨時享受閱讀的樂趣!

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

手繪向日葵收納袋

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在布料上彩繪,上色在布料上感覺與畫在紙或木器上都不同,顏料和水的比例拿捏和原先自己想像的有一點點差距,我們小心翼翼的一個花瓣一個花瓣上色,再加上陰影和小點點......完成後感覺還不錯!到現在都捨不得用......

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

水藍圍巾&水藍白花圓帽

整理衣櫃時發現了一盒嬰兒毛線,是好久以前剩下的,想想這些毛線可以鈎些什麼?翻翻書看到喜歡的帽子就動手鈎了......姊姊很喜歡這頂帽子,我接著想:再鈎條圍巾配成一套吧!結果毛線不太夠,所以完成了一條短短的圍巾......

不織布甜甜圈點心盒

用不織布縫製的甜甜圈小小的非常可愛!不但自己享受了做手工藝的樂趣,完成後還能送給孩子當扮家家酒的玩具!在點心盒上繡上孩子的名字,讓她們覺得這是自己專屬的玩具!真是一舉兩得!

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

我的手工書完成了!


2008年讀書會的同學們都寫下自己一年中最喜歡的20本圖畫書,大家的心得集合成冊,老師提議可以動手自由發揮做美美的封面,我非常開心完成了屬於自己的手工書!這是一份很好的紀念與回憶......做法請參考http://blog.yam.com/picturebooks/article/19113804
2008年Ruby最喜歡的20本圖畫書請看http://rubyandpicturebooks.blogspot.com/2009/02/200820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