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

小女兒最愛的U.Sa.Ha.Na

星期六早上我和妹妹很早就起床了,爸爸和姊姊還在睡......妹妹非常開心只有她和媽媽在一起的時間,就要求我幫她做一隻U.Sa.Ha.Na!逕自從櫃子裡挖出一大袋不織布,還告訴我U.Sa.Ha.Na耳朵和手腳正確的顏色,開始拿出不織布配起色來了!我們一起動手剪好了小花兔的形狀,縫好眼睛和嘴巴,爸爸和姊姊都醒了......剩下的工作我在這兩天一點一點的完成了!準備她放學回來時給她一個surprise!:)

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

襪子娃娃又來囉!! -- 條紋鈴鐺貓


好久沒做的襪子娃娃又來了! 看到之前買的襪子還有一些,就再做一隻吧!
這次的貓比招財貓做法複雜一點,不過我發現有了基本的概念,就可以自己變化了喔!可愛吧!:)

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

十字繡小方包

可愛的十字繡小方包,是一個手掌大小的小抱枕,可以簡單的把它當吊飾,也可以做成鑰匙圈!如果在塞在裡面的棉花上滴幾滴精油,它就是一個小香包!也可以不塞棉花,放進乾燥的香草,做成一個香氛袋!
如果想把它當作針插的話,記得棉花要塞飽滿.塞緊一點喔!完成後用途隨個人所需做變化......
做法與圖案可參考"超人氣十字繡小物50"這本書!

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

女兒送我的母親節禮物 -- 毛根愛心花束

這個星期天就是母親節了!學校在星期五為孩子準備了感謝媽媽的活動,讓孩子在活動中體驗媽媽為家人打掃.摺衣晾衣.烹飪和育兒的辛勞,也讓孩子在學校完成媽媽的卡片和禮物!
兩個孩子都帶回了她們精心製作的卡片,寫著感謝媽咪的心裡話,姊姊也將自己做的三明治送到我的口中,好貼心的一對姊妹!媽咪好幸福!!
這是妹妹送我的母親節禮物--毛根愛心花束!~~好可愛!!我可以想像她小小的手彎曲著毛根,認真用心的神情......孩子!謝謝!媽咪愛妳們......

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

十字繡基礎練習

這是我的十字繡基礎練習!
我從很小的時候就很喜歡各種十字繡的圖案,很多基本的圖形已經流傳了上百年,在那資訊不足.物資缺乏的年代,婦女們只要手邊有布有針線,就能發揮無限的創意,一針一線都包含著無限的愛......我每次做十字繡,都能感受人們過去的智慧與美感!針線穿過一格一格的小方塊,美麗的圖案就慢慢在我手中呈現,一個人靜靜的手作時光,無聲而喜悅......


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

十字繡黃金鼠鑰匙圈

我們家的妹妹從小就喜歡蒐集小小的.很可愛的東西,小貓.小老鼠和小水獺都是她最愛的......這個鑰匙圈是我們在微風6F手創館看到的十字繡工作包,她說想要媽媽做一個給她,就選了這個可愛的黃金鼠圖案,我完成後告訴她:"長大一點,你也可以自己動手縫喔!"看到孩子滿足的笑,我也很開心!

串珠手機吊飾

之前做的串珠作品都是平面的,我開始試著串立體的作品,從最簡單的小吊飾開始!完成後覺得很有成就感!我一定要看圖解的做法,才能清楚了解每一個步驟,只有表單的說明我就完全看不懂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