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

孩子們的手工書入門作品--迷你禮物書


終於考完期末考了!這幾天我不用再盯著孩子複習功課,晚上讓孩子們輕鬆的畫畫.看小說.上網......"媽媽!教我們做手工書吧!" 原來在我做的這麼多手工藝中,她們最想學的是手工書! 我選了[禮物書],利用家裡有的現成的材料,讓孩子做她們的第一件手工書作品,這是一本正方形,只有8cm大的迷你手工書喔!
.
1)書皮/封面的作法:
將厚紙板or卡紙(用較厚的紙盒廢物利用也可以)剪8cm正方形兩片,
再剪兩塊約10cm正方形的布(用做拼布的小布塊or不織布or剪孩子穿不下的衣服來用都行!)接著在厚紙板上塗滿薄薄的一層白膠,與布緊密的貼合,背面用雙面膠將往裡包的布邊黏牢就ok了!
.
等白膠完全乾後,就可以裝飾封面了! (封面和封底都要裝飾喔!)
我選了現成的圖案泡棉貼紙,讓孩子自由貼上自己喜歡的花樣,簡單又富設計感!
.
2)內頁的作法:
用一般的15cm正方形色紙(盡量選厚一點的,比較堅固),摺紙鶴的摺法前半段(步驟1~5即可)每一頁都用不同的顏色,頁數可以自己決定喔,全部摺好後,用口紅膠,仔細的一頁一頁黏合接起來!
.
最後再用寬一點的雙面膠,把封面和封底與內頁黏合,就大功告成了!!
.
[禮物書]讓人驚喜的地方就在:每一頁打開,紙張都會展開成原來的4倍大,小小的本子其實內容並不小,把它當成紀錄優美詞句的筆記本或是自己的心情日記都很理想喔!


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

夏日甜點手機吊飾

用不織布縫成可愛的夏日甜點手機吊飾--布丁雪糕&雙球冰淇淋甜筒!孩子們喜歡草莓和芒果口味的!縫上咖啡色的珠珠是好吃的巧克力豆喔!~~超可愛,有幸福的感覺喔~~!
做法很簡單,請參考:玩樂不織布卡哇伊小物巧手做這本書!:)

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

海裡的好朋友

夏天的腳步近了,
海底可愛的小生物給人涼爽的感覺,
透明有光澤的串珠作品放在玻璃碗中,
真的很海洋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