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

高雄姑姑的手工藝作品!

上個周末帶孩子到高雄玩,高雄整個城市都洋溢著2009世運會的歡樂氣氛!我們除了與高雄的朋友見面外,也拜訪了姑姑一家人,好久不見的姑姑知道我和孩子都對手工藝有興趣,開心的帶我們參觀她多年來累積的作品......孩子們開心極了!拿起相機猛拍.....

姑姑一家人旅居溫哥華多年,這幾年才回台定居,孩子們也一一成家立業,看到她三代同堂覺得真得好幸福喔!姑姑家裡陳列著滿滿的作品,我們看到姑姑的棉紙撕畫和國畫,有魚鳥的,也有山水潑墨......,但姑姑最得意的還是麵包土作品,在溫哥華時還曾開班授課,是真的下過功夫的.老師級的作品喔!雖然姑姑說她現在年紀大.不能過度用眼,所以沒再做新的作品,但我心裡想:這麼多美麗的作品中,一定有著姑姑對家人的愛和點點滴滴珍貴的回憶......

以下所有栩栩如生的作品,全都是麵包土[或稱樹脂土]做的喔!很棒吧!!

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

再做一本禮物書!


小女兒跟我一起做"禮物書"做出心得了
技巧更純熟,耗費的時間也變短了!
Alice姊姊生日只和小女兒差一天
是一個喜歡紅色.熱情的高雄女孩!
小女兒希望下次見面時
能給她遲來祝福的驚喜!

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

Vicky!生日快樂!--送給Vicky的禮物書

Vicky是我們家妹妹的好朋友!兩個小女孩不但同年同月同日生,還同班同校車!多麼難得的緣分啊!我和Vicky的媽媽也因為孩子的關係成為好朋友,常常互相鼓勵......看到孩子們常常不約而同的穿一樣的衣服,或說相同的話,也都讓我們會心一笑!

今年暑假兩個孩子約好要一起過生日!蛋糕上插上兩根9歲的蠟燭,似乎也象徵著兩家人的友誼"長長99"喔!妹妹說Vikcy喜歡黃色,就做一本黃色的禮物書送給Vicky吧!看到她細心的為好朋友挑選紙張的神情,還有認真設計封面,專注製作的樣子,真的好可愛!:)

"生日快樂!!" 孩子們!希望妳們健康快樂的長大......







姊姊的LUCKY禮物書

喜歡藍色的姊姊,這次不做藍色作品!選擇了黃色
姊姊說:"我想要做一本有幸運感覺的禮物書!......幸運草和黃色最有這種感覺了!!"
.
[封面]
[封底] 打開的禮物書

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

小女兒的生日禮物--兔寶寶禮物書


放假前做的迷你禮物書我和孩子們都好喜歡喔!一放暑假,我們都想再做一本更漂亮的,這次我們做16cm正方形的大小,內頁選用各種花樣.粉色系的紙,我們家的妹妹喜歡粉紅色,姊姊喜歡藍色,因為妹妹生日快到了,所以先做妹妹的!
妹妹從小就愛畫畫,很喜歡蒐集可愛的小東西和有設計感的小飾品,我知道粉嫩的色調和有baby感覺的東西,她一定會喜歡!所以找到粉色的[手揉紙]做封面,我喜歡這種紙的質感,再運用粉色調的緞帶和立體貼紙裝飾,效果很讓人滿意,孩子也非常喜歡,完成後就立刻在背後寫上自己的名字......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