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

水性色鉛筆畫再練習! -- 彩色盆花之二

昨天下午和孩子一起畫畫,畫出興趣來了!
今天晚餐後,我跟孩子們說:"今天晚上不看電視,不玩電腦,我們再來畫畫吧!" 孩子們開始準備畫筆、畫冊......很快的我們母女三人安靜專注在自己的畫上了,我還是練習盆花畫,妹妹畫她自己想的,姐姐則畫今晚桌上的水果--草莓(不過我沒得到姊姊的同意,不能發表她的畫:P)大家畫得差不多時,已經快10:00了! 今晚我和孩子們一起度過了寧靜的繪畫時光......晚安!!
妹妹今天畫了自己設計的服裝,很可愛!!:)

彩色盆花 -- 水性色鉛筆畫入門練習

史上最長的寒假開始了!今年學校送給孩子們最棒的禮物就是--沒有寒假作業!!孩子們覺得輕鬆又開心,好多時間可以看自己喜歡的書、做自己有興趣的事......

我們家姊姊這幾天忙著研究羊毛氈的做法,妹妹則迷上了水性色鉛筆畫,買了"水彩色鉛筆的必修9堂課"這本書回來,依書上的筆法技巧一一練習,今天下午我在妹妹的央求下,答應陪著她一起畫畫,好久沒拿筆畫畫的我也認真研究起書上介紹的技巧了......想想我們小時候哪有這種水性色鉛筆啊!因為顏色是水溶性的,畫好後可用水彩筆沾水加上渲染的效果,讓畫畫不再那麼困難,學習者也能很容易上手、很快的得到樂趣與成就!和妹妹一起畫畫時,雖然彼此都安靜的專注在自己的畫上,畫筆在紙上揮舞,我們沒有交談,但我們的心就在此刻如此相近......和孩子有共同的興趣,一起投入的感覺,好幸福~~

下面這張是妹妹畫的,好棒!比媽咪厲害喔!!

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

Sunday's Brunch

星期一到五上學的日子,孩子們總是6:00就要起床,在又濕又冷的冬天,天都還沒亮呢!有時覺得孩子們好辛苦, 正值發育的孩子睡眠真的很重要,所以週末讓她們睡到自然醒......連續一整個星期的壞天氣,終於放晴了,卻要迎接下星期的期末考,星期天早上孩子們醒來時已經快11:00啦!我心血來潮跟孩子說:"我們來吃brunch吧!請準備燒水泡奶茶!!","要吃什麼樣的蛋啊?"睡飽飽的姊妹倆好開心!姊姊說:"我要sunny side up!",妹妹說:"Scrambled egg!"

我們的brunch有--新鮮牛番茄切片、各自喜歡的蛋、奶油炒洋蔥.鴻喜菇,還有培根炒馬鈴薯(馬鈴薯先蒸熟.切塊再炒),烤兩片全麥吐司,泡一壺熱熱的紅茶,要加蜂蜜加牛奶自己決定喔!!陽光照進我們的餐桌,我和孩子們共度了好吃又愉快的早午餐時光......看著孩子們的臉,覺得她們好漂亮!妹妹吃光了一整盤還意猶未盡的樣子,姊姊說:"媽媽!我好想再吃這樣的早午餐喔!"~~看到孩子滿足的笑,就是媽咪最大的幸福!!......p.s.期末考要加油喔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