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

蝶古巴特拼貼化妝包

之前做過的"泰迪熊小托盤"自己一直很喜歡,想嘗試用不同的材質來做蝶古巴特拼貼,決定從布包開始試試看!完成後感覺沒有想像中的難,而且效果還不錯呦!這次我將製作過程拍照與大家分享:
.
STEP 1 -- 我找到一個好久以前買化妝品的贈品,一個素面的化妝包,質感還不錯,再選好自己喜歡的餐巾紙,(因為拉鍊頭是葉子形狀,選花的圖案比較合適,大小也很剛好!)

STEP 2 -- 仔細的剪下餐巾紙上的圖案,(一般的餐巾紙有三層,三層一起剪比較好剪喔!)化妝包有兩面,想做兩面貼花的話,就要剪兩份圖案喔!)

STEP 3 -- 將剪好的花卉和葉子圖案,安排在想要的位置上,決定後取下餐巾紙最上面薄薄的一層!

STEP 4 -- 用平筆刷上多用途膠,不能刷太厚喔!很小心的將剪好的餐巾紙由下往上貼,運用平筆輕輕的把圖案很服貼的刷上,盡可能不讓餐巾紙與布包之間有空氣!完成後可以再上一層保護漆(看各人喜好決定),靜待自然風乾就大功告成囉!!蝶古巴特的製作最重要的是細心,只要慢慢的輕輕的做好每一個步驟,就能完成完美的作品喔!:)

4 則留言:

  1. 看起來好像手繪的, 好厲害呀!
    但是可以洗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如果再上一層保護漆的話,應該可以防水!
    我還沒試過,試了再告訴妳!:P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用白膠也可以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白膠恐怕不能用在布料,我用的萬用膠是透明膠狀,適用於木器.塑膠.玻璃等材質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