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

陪病心情手作 -- 手鈎白色圍巾

上個月月底,婆婆在浴室跌倒摔斷了髖骨關節,急診就醫動手術,住進了醫院;而原來胃就不好的公公,因為擔心婆婆的狀況,兩天沒睡好引發胃潰瘍出血,也在幾天後住院了......這段期間我和先生.小叔.小嬸一同分擔,往返台北與林口之間,照顧兩老和接孩子們放學.打理晚餐的事......

公公在婆婆出院的前一天住進了醫院,而我就在醫院看護婆婆之後接著照顧公公,在醫院陪伴兩老的時間,與公公婆婆有許多對話,老人家躺在病床上,腦子裡還是掛心著許多事,擔心復元的狀況不好.擔心家裡和公司的點滴雜務.擔心我們感到疲憊或麻煩......想想:公公婆婆努力了大半輩子,就是單純的希望能給子孫好一點的生活,現在年紀大了,真的應該要好好的愛惜自己!我鼓勵兩老,身體的病痛是暫時的,只要好好遵照醫生的矚咐接受治療,等出院回家,一定要放鬆心情,讓自己開心過日子,孩子和孫子們都健康的常在身邊,兒孫自有兒孫福啊......

在醫院陪伴公婆的時間長,我利用老人家入眠休息的時候鈎圍巾,安靜的在心裡一面數著針數,一面祈禱兩老康復出院之後能放寬心的生活,快快樂樂的......相信將來,每當我圍上這條圍巾時,都會想起這段在醫院陪伴公婆的時光,與這段時間我與公婆之間的真情對話...... :)

6 則留言:

  1. 好美,好美的心和好美的作品。
    有妳,全家人都幸福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的很令人感動耶~
    等你忙到一段落, 再來聚聚吧!
    Take care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好啊!年底前大家聚聚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故事挺動人的!
    妳勾的圍巾針數好整齊!棒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謝謝!一直還沒挑戰棒針呢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