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

粉紅手鈎長圍巾

應該是冬天了,天氣只是稍有涼意......
大衣外套都還沒派上用場......
衣櫃裡翻出的毛線,是好朋友Luna去年送我的,
鈎一條粉紅長圍巾
給不太冷的冬天更多溫暖的感覺......

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

手鈎粉紅嬰兒背心裙&奶瓶套

這也是我們家姊姊baby時穿的小背心裙,還有粉紅色的奶瓶套,真的太可愛了!......所以一直好好的保存到現在......想起姊姊小時候頭髮少少的,要穿粉嫩的顏色看起來才像女生~~彷彿就是昨天的事呢! 而眼前的她已經是個少女了......女兒長大了,希望我這個媽別被孩子叫老,也別真的老得太快才好! 呵呵:)

手鈎水綠嬰兒毛線罩衫.毛線帽與鞋子

我的一個好朋友即將在月底迎接雙胞胎的誕生,大家都好開心喔!心裡想來鈎兩件小衣服送給新生的baby吧!在櫃子裡找啊找,沒找到嬰兒毛線,卻翻出了自己十多年前為迎接女兒誕生,所鈎的小衣服,好可愛喔!~~

記得這是我第一次懷孕當媽媽時,懷著期待的心情,為女兒所做的禮物......轉眼間,我的女兒即將進入青春期,身高已超過150cm,身型也在逐漸改變......我幾乎想不起來出生時才2800g的姊姊,baby時的模樣了......

孩子長大了,不能再像小時候抱在懷裡呵護著,但每一天孩子們都沒忘給媽咪一個 big hug! 媽咪對妳們的愛,永遠像抱著還是baby的妳們時一樣喔......

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

陪病心情手作 -- 手鈎白色圍巾

上個月月底,婆婆在浴室跌倒摔斷了髖骨關節,急診就醫動手術,住進了醫院;而原來胃就不好的公公,因為擔心婆婆的狀況,兩天沒睡好引發胃潰瘍出血,也在幾天後住院了......這段期間我和先生.小叔.小嬸一同分擔,往返台北與林口之間,照顧兩老和接孩子們放學.打理晚餐的事......

公公在婆婆出院的前一天住進了醫院,而我就在醫院看護婆婆之後接著照顧公公,在醫院陪伴兩老的時間,與公公婆婆有許多對話,老人家躺在病床上,腦子裡還是掛心著許多事,擔心復元的狀況不好.擔心家裡和公司的點滴雜務.擔心我們感到疲憊或麻煩......想想:公公婆婆努力了大半輩子,就是單純的希望能給子孫好一點的生活,現在年紀大了,真的應該要好好的愛惜自己!我鼓勵兩老,身體的病痛是暫時的,只要好好遵照醫生的矚咐接受治療,等出院回家,一定要放鬆心情,讓自己開心過日子,孩子和孫子們都健康的常在身邊,兒孫自有兒孫福啊......

在醫院陪伴公婆的時間長,我利用老人家入眠休息的時候鈎圍巾,安靜的在心裡一面數著針數,一面祈禱兩老康復出院之後能放寬心的生活,快快樂樂的......相信將來,每當我圍上這條圍巾時,都會想起這段在醫院陪伴公婆的時光,與這段時間我與公婆之間的真情對話...... :)

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

小女兒的剪紙工 -- 可愛海底生物

我家妹妹超愛剪剪貼貼,暑假時班導師問她要不要幫忙做新學期的教室佈置,主題可讓她自己決定!有組織的她自己做了計劃書給老師,準備做多少魚.海星.貝殼.螃蟹.章魚.海草.岩石......等,請老師簽名後她就開始忙啦!~~幾次老師都問我這樣會不會花她太多時間?太累了? 我跟老師說她可是樂在其中喔! 開學後看到自己做的東西將教室佈置得美美的,真得好開心喔!!(雖然媽媽我沒看到教室的樣子......)覺得孩子能知道自己喜歡做什麼,而且能主動的.有計劃的貫徹始終去完成,真的非常棒喔!!
.
這幾天妹妹又把自己喜歡的造型生物各做了一隻,說這是留給自己的,媽媽可以拍照存檔喔!媽咪想說的就是:"妳好棒!媽咪愛妳!!"

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

姊姊的巫婆帽

完成了妹妹的糖果袋後, 著手幫姊姊的巫婆帽做裝飾,從大賣場買回的黑色巫婆帽只要NT59.-元,花點巧思做一頂與眾不同的帽子很有成就感喔!先用橘色的不織布,以雙面膠在帽子上滾邊,後面加上一個橘色的蝴蝶結,再以白色的小鬼和黑色的蜘蛛做裝飾,(南瓜.蝙蝠.骷髗也行!)

蜘蛛的做法很簡單,黑色不織布剪成圓形,沿著邊緣縫合,塞入棉花後收口成球形,眼睛可用現成的眼睛貼紙或兩腳釘固定後畫上黑眼球都可以,剪四段黑色毛根以兩面泡棉膠帶黏合固定,再調整成自己想要的蜘蛛腳的形狀即可!

孩子們帶著媽媽的愛心開心的參加Halloween party,雖然那天媽媽因故不能同行,孩子們還跟朋友們度過了一個快樂的Halloween之夜喔!!